Categories: 平板電腦

俄羅斯通訊部插手 華為平板改用 Aurora 系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俄羅斯明年將會舉行全國人口普查,需要採購大量平板電腦協助,路透社網站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華為已經跟俄羅斯當局就項目磋商,而且這批平板將不會預載 Android 系統,而是以俄羅斯的 Aurora 系統取而代之。


受到美國商務部的實體名單影響,華為向美國企業購買零件和技術備受威脅,華為一直尋求可以取代 Android 系統的方案。有了解今次項目的人士表示,今次和俄羅斯當局合作,視為華為平板改用 Aurora 系統的先導項目。華為的發言人亦確認,集團正與俄羅斯通信部磋商,但未有提供進一步資料。

據悉俄羅斯將會在明年 8 月前,向華為購買為數約 36 萬部平板,全部都需要預載 Aurora 系統。這系統源自於芬蘭公司 Jolla 研發的 Sailfish 系統,被俄羅斯收購後作出修改。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對項目非常有興趣,亦已經向對方展示了多款平板樣本。負責為人口普查提供平板的國營電訊商 Rostelecom 確認正和華為合作,但基於保密原則無法披露細節。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