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Telegram回應港人訴求?堵洩漏電話號碼漏洞 推安全更新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近幾個月來很多香港人對 Telegram 的使用率提高,但早前有人就發現 Telegram 安全漏洞,執法機關有方法透過電話號碼,取得該使用者參與過的群組,甚至裡面的留言資料。最近 Telegram 就宣佈將會進行安全性更新,更加保障用戶的個人私隱。

 

之前 Telegram 被發現的漏洞是一些有心人可以透過匯入大量電話號碼,如果那些號碼的持有人就在某些 Telegram 的群組上,有心人立刻就能夠知道相關群組成員的電話號碼。雖然 Telegram 有措施防止有人濫用這個方法侵犯他人私隱,但仍然被人認為這是 Telegram 的一個重大安全性漏洞。

 

Telegram 宣佈將會作出更新,改變可以查看用戶電話號碼的權限,查看者與被查看電話號碼的用戶的通訊錄中都必須要有對方的電話號碼,若非如此則無法查看其他用戶的電話號碼。即是要兩個用戶的通訊錄中都有對方的電話號碼,這一對用戶才可以在 Telegram 中查看對方的電話號碼。

 

另外, Telegram 亦宣佈如果一個人在匯入電話號碼的數量超過一個限額,其後將會被限制至一日只可以匯入五個電話號碼。

 

資料來源:Telegram


相關文章:
  • Telegram 預計明年實現盈利 用戶人數已超過 9 億
  • 議員促澄清 23 條立法諮詢傳言 林定國:無意禁制任何社交媒體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