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港交所交易系統 HKATS 死機斷線 暫停衍生產品及收市後交易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港交所向來擁有最完備的網絡系統,為香港的股市和相關投資產品帶來穩固的交易平台。不過今日港交所就出現間歇性技術問題,決定下午兩點開始暫停衍生產品及收市後交易,但股票交易則維持正常運作。

港交所公佈指,市場網站(HKEX.com.hk)及集團網站(HKEXGroup.com)出現間歇性技術問題,此外衍生產品市場電子交易系統 HKATS 亦出現連接問題,為維持市場有序運作,自2時起暫停衍生產品下午及收市後交易,下午僅開放衍生產品之結算系統。

消息人士表示,問題在今天一早開始就發生,期貨產品的交易出現中斷情況,令投資者未能下單。香港交易所向來非常穩定,很長時間沒有出現過類似的系統故障事件。至於問題成因,港交所方面表示仍然調查處理當中,未有進一步解釋。受這個消息影響,原先上午一直上升的股市也在午後縮窄升幅,調頭向下。

來源:綜合消息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