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移民美國要先審查社交帳號 微博、豆瓣等 19 個平台有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前往美國旅遊、公幹或留學,當申請簽證時,都需要提交個人社交平台帳號,讓美國當局審查。這個安排早前亦進一步延伸至移民美國的申請者,當中包括尋求庇護人士、移民、難民等 7 類人士。美國聯邦公報清楚訂明,無論是臨時還是永久性,官員都會向入境美國人士要求查閱社交平台資料。

所有入境美國的人士均需要呈交過去 5 年,使用過的社交平台帳號用戶名稱,涉及的平台共 19 個,當中包括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還包括大陸社交平台微博和豆瓣等。美國自從今年 5 月起向申請簽證者有上述要求,之後美聯社在 6 月指國土安全局會向所有入境者收集社交平台資料,昨日終於有相關公佈。

自從 5 月向簽證申請者索取社交平台帳號,國土安全局的做法引起了一些人異議。至今有關當局未有透露審查的準則,一名前往哈佛大學升學的巴勒斯坦學生,因為友人的 Facebook 貼文令他被驅逐出境。雖然事情及後得以解決,但有人懷疑審查人員的判斷,亦擔心會被濫用。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