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內置前後車 Cam 單車頭盔 Cerebellum One 發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踩單車時戴頭盔能夠保障自己的基本安全,日前在 Eurobike 發表的 Cerebellum One 單車頭盔,則在保障安全之上再多加另一元素。其生產商 Briko 在頭盔上配備了前後兩個鏡頭,攝錄下來的 30fps 4K 影片會以無線傳輸的方式儲存到用戶的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

Cerebellum One 配合不同設定能夠提供不同的功能,例如簡單拍攝和分享踩單車時的片段,亦可以將手機放在單車手把上,再將頭盔的後置鏡頭拍攝身後的交通狀況,然後實施在手機屏幕上顯示。就算用戶不使用這個後視鏡監視模式,Cerebellum One 依然擁有一個雷達系統,能夠偵測從後靠近的汽車。

Cerebellum One 的最大賣點可能是內置動態感應器,一旦用戶遇到交通意外,前後鏡頭拍攝到的事故前兩分鐘影片會自動上傳到雲端伺服器,協助執法機關和保險公司了解事故起因和責任誰屬。此外,系統會在發生事故後,將用戶所在的位置連同求救訊息,自動傳送予預設的聯絡人。其他功能還包括脫水提示、方便夜間踩車的 LED 燈,而 Cerebellum One 的內置電池續航時間為 4 小時。Briko 表示頭盔會在明年上市,售價 490 歐元(約 HK$4,243)。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