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PC App

Firefox 開始測試自家 VPN 服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網絡安全越來越重要的時代,VPN 網絡讓用家可以更好的隱藏自己所在位置,因此愈來愈受到注重。最近 Mozilla Firefox 就開始測試自家的 VPN 服務,內置於瀏覽器之中,犧牲部分速度換取更安全的瀏覽。

Mozilla 的這個 Firefox Private Network 雖然不是被介紹為 VPN 服務,但是它可以提供「安全而加密的網絡瀏覽路徑」,因此就其實與 VPN 服務無異。要使用這個服務,只需要下載其瀏覽器插件,然後就可以在瀏覽器中直接開關這個功能。Mozilla 建議如果使用公用網絡或者想要避開追蹤廣告的話,就可以啟用這功能。

目前這個功能是免費測試當中,只開放至美國用戶使用。Mozilla 表示服務在一定時間內是免費,意味着未來可能會成爲收費服務。內置 VPN 功能的瀏覽器除了 Firefox 之外,其實還有 Oprea,以及最著名的 Tor 瀏覽器,不過 Tor 的運作方式又不盡相同。要留意的事,Firefox 的這個功能只可以保護瀏覽器的流量,在瀏覽器以外的網絡連接並不會受到保障。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Google One VPN 服務將終結   Pixel 7 或以上手機內置 VPN 則仍有效
  • 瀏覽器 DuckDuckGo 推 VPN 服務 不留日誌 Privacy Pro 每月 10 美元
  • 酒店預約價格歧視無處不在 善用 VPN 精明消費避免不必要開支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