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WhatsApp 封鎖香港警方 10 條報料熱線 涉違反用戶守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香港警察在星期二設立了 10 條 WhatsApp「香港警察反暴力報料熱線」,讓市民有更方便的渠道去舉報「暴力事件」。不過這個舉動卻違反了 WhatsApp 的使用條款,最近被 WhatsApp 方面停用,警方宣佈暫停服務。

WhatsApp 的使用條款列明,個人帳戶號碼只可以用於個人用途,而商業號碼則不可以直接、間接、自動或其他方法從事任何騷擾、威脅、恐嚇、掠奪或跟踪行為;以任何不允許或未經授權的方式收集或關於其他用戶的資訊;使用 WhatsApp 的商業服務而非其預期目的或干擾,破壞,負面影響或抑制其他用戶。因此雖然有網民指出警方的 10 個報料電話中有一半是個人號碼,但仍然違反相關條款。

WhatsApp 方面表示,WhatsApp原本是設計於私人通訊之用,公司採取措施防止批量和自動消息傳遞。發言人指公司會從系統中刪除自動和批量消息的工作,故上述號碼已被刪除。香港警察方面就表示,由於坊間對熱線有很多不同意見,因此決定暫停熱線服務,不過就沒有回應報料熱線因違反使用條款而被停用的問題。

來源:綜合資訊


相關文章: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