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最新 GSA 報告顯示 全球 5G 裝置接近 130 款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全球流動供應商協會(GSA)日前發表報告,截至今年第二季末,全球已經有 139.8 萬 5G 用戶。雖然只佔全球流動市場的 0.016%,但對於剛剛起步的 5G 來說,這已經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數字。至於全球的 4G 用戶數量則高達 47 億,比去年增長了 26.6%,估計 4G 在未來數年還會一直上升,到 2022 年會達到 61% 市佔率的高位。

隨著 5G 的日漸普及,GSA 估計 4G 用戶到 2022 年後會開始轉移到 5G,而令用戶人數逐步下跌。GSA 的報告又提到,5G 設備的發佈數量在今年首 8 個月迅速增長,在 8 月已經達到 100 款,而 9 月 10 日的最新數字更高達 129 款。昨日小米發表了多部 5G 手機,相信現時支援 5G 網絡的裝置已經超過 130 款。

GSA 報告內的數據已經排除了原型機和因應區域變化的型號,得出的結果顯示,5G 裝置中已手機的數量最多,超過了 40 款,當中有 16 款已經上市。其次是室內或室外的 5G 接收器,此外還有路由器、機械人、電視、物聯網路由器、無人機、頭戴式顯示裝置、自動售賣機和筆電等,可以見到 5G 已經開始應用於不同領域。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