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非洲盧旺達流動太陽能櫃台 同時可充 30 部電話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大家在外出時總會遇過手機電量不足的情況,相信大部分人亦是使用稱為「尿袋」的行動電源去拯救自己的手機。不過在非洲的盧旺達,最近就有一樣新的充電方式出現,就是透過便攜式太陽能櫃台,由 100 瓦的太陽能板供電,一次可以為 30 部電話充電,更可以用作 Wi-Fi 熱點。


由非洲可再生能源分銷商(ARED)開發的自助服務櫃台,用戶需要支付當地貨幣 5 毫可以為手機充滿電,而如果使用 10 分鐘的 Wi-Fi 則需要支付 3 毫。用戶還可以購買電話通話時間並訂閱該地區流行的電視網絡 StarTimes。

 

ARED 的這些流動櫃台在把盧旺達市民保持著連繫的一事上起了關鍵作用,可是保持它們一直供電並不容易。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2017 年盧旺達每 100 人有 72 部手機,但只有 34% 的人口可以用電。創辦人小時在當地長大,後來移居美國並在一次回國後發現人民對手機充電有極大的需求,所以於 2013 年返回盧旺達並創立了 ARED。

 

資料來源:CNN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