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將軍澳出現手動出閘機 港鐵指已沒有零件可更換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近日不少港鐵站設施受到損毀,而因應入閘機不夠應用的情況,有網民就發現將軍澳使用了由電腦砌成的閘機,並改由人手監控。

▲圖片來源:「North District 北區」Facebook 專頁

「North District 北區」Facebook 專頁 的網民就上傳了一張圖片,圖片可見,「新款閘機」由電腦主機丶一台十多吋電腦熒幕,以及八達通讀卡機簡單組成。餘額資料都會熒幕上顯示。從圖中所見兩個電腦熒幕的大小不一,或在倉猝時間下組成。

有網民留言指這部八達通閘機是「最新款最貴嘅,大家要錫住用」;「不如返番去民國時期,買車票上車,跟住請個票務員查票」。

網民除將軍澳站改為人手監控,其他車站也被逼翻出「倉底貨」,有 LIHKG 網民就拍攝到屯門輕鐵站重用早期的舊式八達通機。

 

港鐵於在今日稍早時的記者會指出,部分港鐵站設施已沒有零件可以更換,包括約 800 部出入閘機、500 部售票機或出閘機、400 部輕鐵站八達通處理器以及 700 部閉路電視,需要從部分未受影響的車站拆除零件維修。

 

資料來源:「North District 北區」Facebook 專頁, LIHKG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