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Vodafone 測試開源手機網絡技術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電訊商目前使用的手機網絡技術,都是封閉的獨有技術,只有幾個供應商有提供相關網絡裝置,例如華為、Nokia 等等。最近 Vodafone 就測試開源技術,希望可以減低成本。

由 Vodafone 和 Intel 開發的 OpenRAN 是個開源基礎架構,為手機和數據的無線接入網絡而設,對天線硬件和軟件設計提供標準。Vodafone 已在南非的實驗室中試用該技術,並在土耳其部署了,為城市和農村地區的客戶提供 2G 和 4G 服務。據稱,它可以使客戶以較低的成本撥打電話和使用流動數據。

Vodafone 總裁 Nick Read 表示,他們已準備擴大 OpenRAN 的供應商清單,準備將 OpenRAN 快速在歐洲普及化。他表示:「OpenRAN 改善了網絡經濟效率,使我們能夠接觸到更多農村地區的人們,並讓我們為所有人帶來數碼化社會。」目前 Vodafone 正在與美國 Parallel Wireless、Mavenir 以及英國的 Lime Microsystems 等公司合作開發 OpenRAN 技術。他們將於近日在英國的 120 個農村地區啟動 OpenRAN,並將在莫桑比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開始試驗。

來源:Reute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