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桌上電腦

Dune Pro 電腦機箱集資 外觀設計抄襲 Mac Pro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被外界取笑設計像廚房用具刨絲器的新版 Mac Pro,想不到竟然有電腦機箱生產商打算抄襲。日前有廠商宣佈推出 Dune Pro 電腦機箱,打算在 10 月 21 日開始於眾籌網站 Kickstarter 集資,讓 Windows 電腦用戶都可以體驗 Mac Pro 的好處。

Mac Pro 的刨絲器機身造型並非單純為了美觀,而是擁有氣流通過協助散熱的效果。Dune Pro 機箱連同廠商特製的 Dice Y 消音罩配合,就會做出和 Mac Pro 相當近似的外觀,Dune Pro 擁有相同的不銹鋼框架和鋁金屬外殼,跟 Mac Pro 的最大分別是沒有 Apple 標誌和用上較傳統的側板打開設計。

Dune Pro 支援多款 ATX 主板,並接受最長 380mm 的顯示卡,內裡有充足的空間去放置空氣或液體冷卻散熱器,並且有 5 個 SSD 托盤和 3 個 硬碟托盤。這並非廠商首次抄襲 Mac Pro 的設計,他們的 Dune Case 就是以 2013 年版 Mac Pro 作為藍本,當時的定價為 199 美元(約 1,561 港元),現時 Dune Pro 的價格和交付日期尚未公開。

來源:engadg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