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實試】$1自動交稅 App 高速完成交費程序 + 極易用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注意:此交稅App及應用軟件可能存在的私隱風險,請各位自己衡量評估才使用。

最近有網民提出以 $1 交稅法繳付稅項,有網站見此就推出了「繳費機械人」程式,可以自動以 $1 交稅,無需逐次手動繳交,我們就實試了這個程式,用來分開以$1交其他機構的費用是否可行。

網站 KKFly 在其 Facebook 專頁指,有一名開發者在 2014 年寫下「繳費機械人」軟件供身邊人使用,但見有網民有此需求,便公開此程式,供大家下載。惟當時只開發了  Windows 版 ,但表明不介意用家自行取用軟件內的源代碼 (Source Code) 改寫其他版本。

 

是次筆者就用原有的 Windows 版實測。首先下載自動交稅機,完成下載會有一個 zip 檔,按 setup.exe 即可啟動程式。

 

之後輸入要繳費的商戶編號、帳單號碼,以及交款目標,再按「開始交款」;商戶編號可以在 PPS 網站搜索。

 

「繳費機械人」會叫你登入 PPS,並指軟件不會存取任何登入資料。

 

登入後便會按所設的交款目標自動進行繳費,每次繳付港幣 $1。

實試影片:

筆者之後到 PPS 網站查閱繳費紀錄,的確有進行到繳費動作。

據擁有者稱,程式可以用在所有 PPS 「商戶」上。筆者試過用作繳交信用卡欠款,惟顯示繳款失敗。到後到 PPS 網站翻查才發現某些商戶有設定繳費限額,即有金額下限,不接受 $1 繳費。如果想用「機械人」繳交其他費用,可能要留意該商戶有否設有繳費限額。

 

除電腦版,KKFly 亦有提供手機 APP 版,只需在 App Store 及Google Play 下載 KKFly APP 即可(手機版用戶進入「預訂」,再進入「攬炒繳費」項目)。軟件開發者指出,使用機械人繳費並不犯法,PPS  及法例亦無相關規定只可以手動繳交費用。且表明所有登入資料不會被讀取或上傳。

App Store 下載:https://apps.apple.com/us/app/kkfly-hk/id1374837929

Google Play 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k.kkfly.kkfly&hl=zh_HK

Window 版下載:https://bit.ly/2Wg1k4z

 

來源:KKFly Facebook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