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及印度 WeWork 空置率過高 擬縮減營運規模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作為共享辦公空間龍頭的 WeWork 雖然風光了好一段時間,但是近來不斷傳出負面新聞,除了令上市計劃無法實現,更被 SoftBank 方面出資取得控制權。有消息指,WeWork 面對的一個大問題是部分地區空置率高企,因此打算縮減營運規模。

消息透露 10 月份 WeWork 的整體租用率降至 78.1%,其中中國的空置率高企,例如上海為 35.7%、深圳為 65.3%,西安則高達 78.5%。除了中國之外,印度和拉丁美洲大部分市場亦有類似情況,因此未來將會集中美國、歐洲和日本等地的業務,中國等地方的辦公室已經開始關閉。至於香港區,WeWork 的空置率為 22.1%,會否成爲縮減營運規模的地區,則仍然要進一步觀察。

除了縮減業務規模,據稱 WeWork 由 SoftBank 直接控制之後,將會裁減 30% 的職位,約 4,000 名員工將會受到影響,其中大部分是低級職位例如清潔工人,這些職位將會改爲外判形式以節省開支。各方面的節約成本政策和裁員方案,都令員工士氣大降。

來源:Financial Time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