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日產電動車 Leaf 測試版 雙摩打設計馬力扭力大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早前揭幕的東京車展,日產展出了 Ariya 電動 SUV,雖然屬於概念設計,但外界認為日產將之投產的機會甚高。如果要推出車身較大型的電動 SUV,電力推動系統就要更強,幸好日產已經早有準備,日前公開了一款配備雙摩打和四驅的測試用電動車。

以熱賣的 Leaf 作為藍本,該測試車配備雙摩打和四輪驅動,不但提供更強的馬力,亦提升其操控性。這部原型車在最高峰值時能夠輸出約 227kW(相當於 304 匹馬力),而其扭力輸出亦高達 501 磅尺,相比起現時 Leaf Plus 的 214 匹馬力和 250 磅尺扭力多了不少。

日產還特別為這部原型車加入獨立煞車控制,並且在後輪煞車添加動力回收。日產應該不會將這款以 Leaf 為藍本的原型車投產,但當中技術將會應用於下一代的電動車,早前展出的 Ariya 可能是其中之一,體積較大的房車和跑車等亦有望用上。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