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14 歲美國少女 改裝車廂解決 A 柱盲點問題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駕駛者在學車時,教車師傅都會強調留意盲點的重要性,一部汽車的盲點不少,例如駕駛席另一邊的後方,而汽車 A 柱位置亦是盲區所在。近年有不少車廠都嘗試引進科技,例如加入盲點輔助偵測和全景攝像鏡頭等,在駕駛者打算切線時警告後方有車駛至。

至於 A 柱盲區的改進,通常都要靠汽車設計師在設計車身時,將擋風玻璃左右兩邊造成弧形,同時減少 A 柱的面積達到。不過這牽涉車身美感、風阻、車身結構等考量,最近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 14 歲女生 Alaina Gassler 就想到一個方案,將 A 柱盲區的問題完美解決。Gassler 利用鏡頭、投影機和 3D 打印物料改裝車廂,利用鏡頭拍攝被 A 柱遮蓋的街景,然後實時將影像投射到車廂內 A 柱位置。

這設計令 A 柱彷如透明,徹底消除 A 柱盲區的問題。在初期的版本駕駛者曾經表示影像模糊而感到困惑,經過 Gassler 反復實驗和更換反光物料後,問題終於順利解決。為此 Gassler 獲得了參加科學設計比賽的資格,又贏得了 2.5 萬美元的獎金。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