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全球智能電話出貨量 兩年內首次錄得增長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市場分析機構 Canalys 日前發表 2019 年第三季度,智能電話市場的狀況,經過連續兩年的持續下跌,Canalys 指全球智能電話市場處於在 7 至 9 月期間錄得上升。報告表示今年第三季的出貨量達 3.524 億部,去年同期的數字則為 3.489 億部。

一如所料,Samsung 出貨量 7,890 萬部,以市場佔有率 22.4% 成為首位;這應該歸功於他們重整 Galaxy A 系列,同時提升高階型號的數量,Samsung 在第三季度的全年增幅達 11%。華為在第三季度亦有好表現,出貨量增加至 6,680 萬部,比起去年同期或今年第二季都有所上升,全年增幅是主要智能電話品牌中最高的 29%。Canalys 分析指華為在第三季度,出貨主要集中在未被美國實體清單影響的機款,當中 P30 Lite 出貨最多,接近 300 萬部。

Canalys 認為受實體清單影響的 Mate 30 會帶來不確定性,因為海外市場如歐洲或許會抗拒沒有 Google 服務的華為產品。如果政治形勢改變或許會可以令 Google 服務回歸,但他們的 Y 和 P 系列產品都會在明年年初推出,它們在 2019 年年初佔整體出貨 64%,假如實體清單事件無法在短期內解決,可能會影響華為明年的海外出貨量。小米在第三季的出貨量為 3,250 萬部,佔市場 9.2%。是唯一與去年同期比較,錄得下跌的主要品牌。

來源:androidcentral


相關文章:
  • 日本研究:天氣愈寒冷電話愈快冇電 續航力最高可差近一倍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