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揉合經典歐洲風格 復古設計 Capri 電力輔助單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以電力作為輔助的電動單車,可以讓踩單車的人更加輕鬆,更能騎行更遠的距離。一款名叫 Capri 的電動單車,它驟眼看來和上世紀 60、70 年代的單車設計類似,座椅、輪胎、泥擋等零件都全部來自歐洲大品牌,就連車身設計到充滿著復古歐洲風格。

Capri 的設計意念來自 70 年代的復古法式單車,所採用的車架噴漆顏色,例如粉藍、墨綠、銀色、黑色和深藍,則是 70 年代經典汽車常見的。廠方特別找來兩名西班牙設計師負責車身設計,並且放棄在中國或亞洲地區的工廠,特別選擇在意大利生產。所採用的座椅是英國著名品牌 Brooks 的出版,輪胎則是德國的 Schwalbe 或法國的 Michelin,意大利品牌 Bastia 和 Saccon 則分別供應泥擋和煞車。

重量只有 16 至 17kg 的 Capri,車架設計與普通復古風單車無異,它巧妙地將電池設計成金屬水壺,放置在車架上掩人耳目;而體積極細小的摩打則設在後輪,提供輔助動力讓踩單車時能夠更輕鬆自如。6.8Ah 電池輸出的輔助動力,足以讓騎車者使用約 40 公里。Capri 有 Metz、Metz+ 和 Azur 三個版本,前兩者為不同大小的 mixte 車架,後者則是 top tube 車架設計,全部均採用 28 吋輪圈。

Capri 電力輔助單車現正在眾籌網站 Indiegogo 進行集資,早鳥價由 9,603 至 11,182 不等,預計明年 4 月就會交付。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