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小米 CC9 Pro】正式推出 可拍 1 億像素相片效果超細緻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現今的智能手機,雖然拍照質素高低並非完全與像素有關,但有時超高像素的相片也有助令細位拍得更仔細,進而提升相片質素。之前已有不少廠商推出支援拍攝 4,800 萬像素鏡頭的手機,今日小米就在北京推出他們旗下第二部,亦是首部量產可拍攝出 1 億像素的智能手機 CC9 Pro,未知會否令追求高像素的用家心動呢?

 
相關影片 :

 

全球首可拍 1 億像素相片手機

小米 CC9 Pro 從系列名稱已可知道,這部手機是主打相機,事實上亦然,它內建了可拍攝全球最高像素的鏡頭,主鏡頭採用了 5 鏡頭設計,當中主攝鏡可拍攝高達 1.08 億的超高像素相片,而且鏡頭擁有 1/1.33 吋感光元件、1.6μm 4 合 1 超級像素、f/1.69 大光圈、可拍攝 82 度廣角及支援自動對焦及光學防手震,可說是現時手機上最強的主攝鏡。

▲CC9 Pro 內建 5 鏡頭的主鏡頭設計,可說是現時擁有最多鏡頭組的手機。

▲五鏡頭設計分別是 1 億萬像素主攝鏡、1,200 萬像素人像鏡、5 倍光學變焦超長焦鏡、2,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200 萬像素微距鏡頭。

▲當然重心肯定是在首個量產可拍攝 1 億像素相片的主攝鏡啦。

▲發佈會現場就展示了 1 億像素的感光元件有多大。

▲只要點選 108M 這個模式,就可以拍攝到 1 億像素的相片。

▲以上兩張相片,第一張是用一般模式拍攝,而第二張就使用 1 億像素模式拍攝,看似沒有太大分別……

▲但當放大至相同比例後就見到分別了,上圖左方是一般拍照模式,右方是 1 億像素拍照模式,大家從 5X Optical 文字已可見到,1 億像素相片即使放大了仍然十分清晰銳利,但一般模式拍攝的照片就明顯有點朦了。

▲與其他手機一樣,點按旁邊的圓形波波就可以轉換使用的鏡頭:0.6x 為超廣角、1x 為主攝鏡、2x 為人像鏡、5x 則為超長焦鏡。

▲另外花花為微距功能,可超近距離拍攝相片。

▲上面四張相片,就是分別以超廣角鏡、主攝鏡、人像鏡及超長焦鏡拍攝出來的相片,效果都算頗為滿意。

至於其他 4 個鏡頭,分別為支援 2 倍光學變焦及 f/2.0 光圈的 1,200 萬像素遠攝鏡(官方稱為人像鏡)、支援 5 倍光學變焦、10 倍混合變焦及 50 倍數碼變焦的 500 萬像素超遠攝鏡、可拍攝 117 度超廣角的 2,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及擁有 1.75μm 像素面積及最近可 2cm 距離拍攝的 200 萬像素微距鏡頭。另外,它亦支援夜景 2.0 功能,拍攝影片時亦支援防手震功能,甚至可支援拍攝最高 960fps 的超慢動作影片,由此可見主鏡頭功能確實十分齊全。

▲除了拍照外,CC9 Pro 的相機亦有不少新功能,例如:加入了可拍攝 960fps 超慢動作影片。

▲另外,亦加入 Vlog 功能,可以為影片加入電影特效。

▲當然,相機仍然支援各種 AI 功能,強化拍攝效果。

自拍鏡同樣強勁

至於自拍鏡頭方面,小米 CC9 Pro 同樣強勁,前鏡頭支援最高拍攝 3,200 萬像素自拍照片,而且支援 f/2.0 光圈及 1.6μm 4 合 1 超級像素。它更支援多種 AI 功能,包括:AI 人像自拍、AI 場景辨識、全景自拍及手掌識別快門,功能十分齊全。

▲前鏡可拍攝 3,200 萬像素相片,而且更支援在極暗環境下自拍。

▲至於 CC9 Pro 的前鏡採用了水滴形設計。

▲筆者找來小米員工測試前鏡,效果果然頗為不錯。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中階效能高質熒幕

    至於效能方面,小米 CC9 Pro 只屬中階手機級別,內建了最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30G 處理器、Adreno 618 圖像處理晶片、6GB LPDDR4x RAM 記憶體及 128GB UFS2.1 內置儲存空間。至於熒幕方面,質素就算頗高,它配備了 6.47 吋 3D 弧邊 AMOLED 熒幕,亮度最高可達 600nit,可為用家提供顯示不錯兼具備高可視角度的熒幕。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介面支援黑夜模式,整個介面可轉為黑底白字,方便用家在較暗地方瀏覽時不會傷眼。

    ▲CC9 Pro 規格屬於中階級數硬件的手機。

    ▲採用了 1080p 6.47 吋雙曲面熒幕,顯示質素不錯,瀏覽文字算銳利清晰。

    ▲由於採用了 AMOLED 材質熒幕,所以可視角度十分高,從側面看都未見顯示質素有所下降。

    機身設計漂亮電量夠長氣

    設計上,CC9 Pro 的機背亦同樣採用了玻璃物料,加上暗夜魅影(黑色)、冰雪極光(白色)及魔幻綠境(綠色)3 種顏色機身,確實頗為漂亮。不過機身就有點厚及重,達到 9.67mm 厚度及 208g 重量,單手操控可能會有點辛苦。另外,它支援熒幕下指紋及人臉解鎖,亦支援雙 4G 待機功能,當然亦內建 3.5mm 耳機插孔,方便用家使用有線耳機聽歌。值得一提的是,它內建了超大容量的 5,260mAh 電池,而且支援 30W 有線快充功能,而跟機附送的火牛亦支援 30W 充電,令大家不用另購火牛,也可以為手機快速回電。

    ▲採用屏佔比高的機身正面設計,熒幕為雙曲面。

    ▲機頂設有紅外線傳輸埠,手機可當作萬能遙控器。

    ▲機身右側設有開關鍵及音量鍵,顏色與機身相同。

     

    ▲至於機底就設有 USB-C 插槽、內置喇叭及 3.5mm 耳機插孔。

    ▲機身有點重,單手操控會有少許困難,而且機身較修長,單手使用時會較難按到熒幕頂部位置。

    ▲不過由於面底玻璃均採用雙曲面設計,所以拿在手上不會有界手感,算舒服。

     

    ▲機背採用玻璃設計,確實漂亮不過……

    ▲比較容易黏上指紋或灰塵,建議使用保護殼會比較理想。

    ▲內建 5,260mAh 容量電池,而且支援 30W 有線速充功能,可以在 65 分鐘完全充滿手機電池。

     

    ▲手機顯示可使用 45 小時 35 分鐘,即使打個折扣用上一日以上應該都無問題。

    ▲機身顏色設有黑、白及綠 3 色選擇。

    雙 11 推出售價 2,799 人民幣起

    最後就來到大家最關心的銷售詳情。小米 CC9 Pro 將會在今日正式開始預售,並會在 11 月 11 日正式在中國推出發售。售價方面,CC9 Pro 設有 3 個選擇:6+128 為 2,799 元人民幣,8+128 為 3,099 元人民幣,而 8+256 尊享版則為 3,499 元人民幣。當然如果大家想快手入手,水貨店應該可能幫到大家,但官方已宣佈此機將會有國際版,屆時的名字並不會用 CC9 Pro 來命名,但究竟會是如何命名呢?據聞日內就會知道,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吧。

    同場加映一:小米首款 eSIM 智能手錶

    除了小米 CC9 Pro 外,今日亦有同場推出其他產品,當中比較矚目的,就是小米旗下第一款支援 eSIM 的智能手錶:小米手錶。它採用了 1.78 吋 AMOLED 方型熒幕及採用四面曲面玻璃設計,亦內建了 Qualcomm Snapdragon 3100 4G 處理器,令手錶可以獨立連續 Wi-Fi、藍牙耳機、甚至可以透過 eSIM 接駁網絡,直接通過手錶通話或上網用 APP。

    ▲今日小米另一個重要產品,就是這款小米手錶。

    ▲採用了方形熒幕及四邊曲面設計,其實與 Apple Watch 都幾相似。

    ▲支援 eSIM 功能,不但手錶可獨立上網使用,甚至可以打電話。

    另外,它亦採用了全新針對方形智能手錶設計的 MIUI for Watch,它亦內置了錶面市場及應用商店,用家不但可選購獨特錶面設計,亦可以裝 APP 獨立使用。而作為小米產品,小米手錶當然支援以小愛同學進行語音操作。

    ▲採用 MIUI for Watch 作業系統,用家可以自行透過內置商店安裝 APPS 在手錶上使用。

    其他功能還包括:內建獨立喇叭、多功能 NFC 等,運動方面還內置了六軸傳感器、第三代 HRM 心率傳感器、支援 3 大定位系統、以及內置指南針、氣壓計等功能,令大家無論運動時、日常生活甚至睡覺時,都可以時刻全天候監察身體狀況。

    ▲錶身右側設有旋轉式操控按鍵及運動功能按鍵,而左側就設有內置喇叭。

    ▲這款尊享版採用陶瓷作錶底物料,而且亦內建心跳率偵測器。

    ▲用家可以隨時量度心跳,亦可以叫系統 24 小時自動監測。

    ▲作為智能手錶,當然不能少了監測運動時身體狀態的功能啦。

    小米手錶設有兩個版本:標準版及尊享版,前者將會在 11 月 5 日 5pm 開始發售,售價為 1,299 元人民幣;而採用藍寶石玻璃、高亮不鏽鋼中框、陶瓷後蓋、不鏽鋼鏈式錶帶的限量尊享版,則會在 12 月中正式開售,售價為 1,999 元人民幣,限量 30,000 隻。

    ▲筆者手上的尊享版採用不鏽鋼鏈式錶帶設計,而扣上亦印有 MI 字樣。

    ▲另外亦設有較平價的「平民版」,錶底並非採用陶瓷物料,而錶帶亦採用塑膠製造。

    ▲無論是哪個版本,小米手錶戴在手上的感覺算是舒服。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同場加映二:小米電視 5 / 小米電視 5 Pro

    小米今日亦同場推出新電視:小米電視 5 Pro。它最特別的地方是採用了 Quantum Dot 量子點熒幕技術,NTSC 色域達到 108%。另外,它設有 55 吋、65 吋及 75 吋 3 款熒幕大小,而且支援 8K 影片解碼及 HDR 10+ 格式,也支援 MEMC 運動補償,在播放快速移動的畫面時會更加清晰。機身設計方面,小米進一步將電視薄身化,機身只有 5.9mm 厚度,而且採用極窄邊框設計,令整個正面都幾乎被熒幕所佔據。另外,它的邊框亦採用了一體成形的航空鋁物料製造,確保對熒幕面板有較佳的保護。

    ▲今日小米最後一件推出的新產品,就是小米電視 5 系列,設有 5 及 5 Pro。

    ▲電視機身超薄,甚至比手機更薄,只有 5.9mm,十分誇張。

    ▲採用量子點面板,色域可高達 NTSC 108%。

    ▲同時亦支援 HDR 10+ 格式、MEMC 運動補償及 8K 影片解碼。

    ▲播放影片效果十分不錯,現場所見細緻度亦十分高。

    ▲設有足夠端子,一般家庭十分夠用了。

    ▲在正面 MI 品牌下方設有陣列咪高峰,可支援遠場語音,即使坐在梳化都可以使用語音控制電視不同功能。

    小米同場亦有推出較入門的小米電視 5,至於售價方面,小米電視 5 及 5 Pro 均設有 55 吋、65 吋及 75 吋 3 個尺寸選擇,小米電視 5 的售價分別為 2,999 元人民幣、3,999 元人民幣及 7,999 元人民幣;而小米電視 5 Pro 的售價就分別為 3,699 元人民幣、4,999 元人民幣及 9,999 元人民幣。官方表示將會在 11 月 11 日正式發售小米電視 5 55 吋及 65 吋,至於小米電視 5 75 吋及所有尺寸的小米電視 5 Pro 則會在 12 月後陸續推出。至於香港市場方面,暫時未有計劃引入小米電視 5 系列,如果有興趣想入手的讀者就可能要買水貨了。

    ▲小米電視 5 系列同樣會在 11 月 11 日分階段開售,售價可參考上圖。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