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Aston Martin 首部電單車發表 AMB 001 全球限量 100 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提起英國汽車生產商 Aston Martin,車迷們很可能會馬上聯想到跑車、GT 或 007,現在這個跑車品牌亦跟電單車拉上關係。日前 Aston Martin 在意大利米蘭發表了,跟英國電單車生產商 Brough Superior 合作,旗下首部電單車 AMB 001。

Aston Martin 將自家設計風格和 Brough Superior 的電單車技術結合,兩家生產商表明 AMB 001 只會限量生產 100 部,全人手製造過程將會在 Brough Superior 的法國圖盧茲廠房進行。AMB 001 的車身設計帶有強烈的 Aston Martin 跑車風格,同時亦用上 Aston Martin Racing 的傳統配色,還有在跑車上常見的皮革、碳纖物料和上佳手工。

技術層面則由 Brough Superior 操刀,例如帶有雙叉骨前叉和碳纖維結構車身底盤,透過 CNC 技術加固的車架,其碳纖維後副車架跟鈦合金接口均直接連接到車架。AMB 001 配備一台 997cc 渦輪增壓 V-Twin 雙汽缸引擎,輸出功率達 180hp,配合 6 速波箱和 APTC 離合器,是一部供賽道使用,不適合一般路面駕駛的超級電單車。一如其他 Aston Martin 跑車一樣,AMB 001 售價絕不便宜,官方定價為 10.8 萬歐元(約 94 萬港元),現在有幸成功訂購的話,預計明年第四季就會交付。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