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報價】TCL Plex 正式進軍香港 大屏 + 3 鏡 + 性價比可接受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相信有留意中國品牌的讀者,應該都有聽過 TCL 這個大品牌。可能大家會以為這個品牌只是推出電視,但其實亦有在中國推出自家品牌的手機,不過以往就幾乎只限在中國推出。今日 TCL 就推出旗下首部在國際市場售賣的手機 Plex,並以還算可接受的售價在香港推出,未知大家有沒有興趣呢?

大熒幕 + 算靚機背

TCL Plex 採用了現時市面流行的全面屏設計,熒幕尺寸為 6.53 吋,屏佔比亦達到機身正面的 90%。另外熒幕雖然只是採用 IPS LCD 材質,但就配備了 TCL NXTVISION 色彩顯示技術,熒幕顏色透過 6 軸色彩加強圖像鮮明度。另外,TCL 亦使用 2D 邊緣銳化技術增加圖像的銳利度及對比,同時可避免因目標對比度增強而出現過份曝光的情況。它亦內建 SDR 至 HDR 的實時轉換功能,令大家欣賞普通影片時,亦可以享受到類近 HDR 影片的效果。至於機背方面,它就採用了玻璃物料,而邊位採用弧形設計,所以拿在手上會比較舒服。Plex 設有黑白兩色款式,要留意的是黑色機背會較易黏上指紋灰塵,使用時建議使用保護套。

▲TCL Plex 採用近年流行的屏佔比高熒幕設計。

▲機背就採用了玻璃物料,而且不同角度會有不同的顏色呈現出來,入門機來說算漂亮。

▲不過機背易黏上指紋或灰塵,以黑色機款尤甚。

▲所以愛整潔乾淨的用家,要不就使用保護套,另一方法就是入手即使黏上灰塵指紋也沒那麼明顯的白色機款。

▲採用 1080p 熒幕,雖然只是 IPS LCD 熒幕,但顯示效果都算不俗。

▲機身重量還好,為 192g,單手握機不算辛苦。

▲不過熒幕採用較修長的設計,一般情況下單手操控還好,但要點按熒幕近頂部的位置會比較困難。

3 鏡頭設計算夠用

至於鏡頭方面,TCL Plex 的主鏡採用了 3 鏡頭設計,分別為 4,800 萬像素 f/1.8 光圈主攝鏡、1,600 萬像素可拍攝 123 度視野 f/2.4 超廣角鏡、以及 200 萬像素的景深鏡;而前鏡頭方面則為 2,400 萬像素 f/2.0。雖然未有配備遠攝鏡,但這個鏡頭配備,對於一般用家而言,算夠用了。

▲主鏡頭採用 3 鏡設計,分別是 4,800 萬像素主攝鏡、1,600 萬像素 123 度視野超廣角鏡及 200 萬像素景深鏡。

▲雖然沒有遠攝鏡,但仍可透過數碼變焦拍攝較遠的景物,而透過點按下方的按鍵,就可以在 1x、2x 及 10x 之間切換。

▲至於前鏡就設在熒幕左上角,採用打孔式設計,像素為 2,400 萬。

效能入門後備機夠用

最後效能方面,TCL Plex 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675 處理器、6GB RAM 及 128GB 內置儲存空間,而內置的電池容量為 3,820mAh,足夠一日使用。至於這個效能,雖然連中階級數也未至於,但一般日常使用都算夠用,大家可能考慮入手作為後備機,方便出國公幹時使用。

▲機頂除了設有 3.5mm 耳機插孔外,亦設有紅外線埠,手機可變身萬能遙控器。

▲機身右側設有開關及音量調校鍵。

▲而機身左側就設有 SmartKey 智能按鍵,用家可自訂按下模式及次數,以達到一鍵開啟指定常用程式的效果。

▲至於機底就設有內置喇叭及 USB-C 插槽。

▲而機背除前文提及的鏡頭外,亦設有實體指紋辨識器。

$2,399 賣街性價比可接受

至於發售資訊方面,TCL Plex 會提供黑、白兩色,並會在今日,亦即是 11 月 8 日正式在各網絡商及零售商發售,售價為 $2,399,性價比初步看未至於高,但算可接受。

▲TCL Plex 定價為 $2,399,性價比算可接受。另外大家只要加 $1 即可有兩年保養服務(本身為一年)。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