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評測音樂耳機

【評測】Beats Solo Pro 貼耳式耳機 抑噪表現上乘 + 與 iPhone 無縫連接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Apple 親生仔降噪耳機 AirPods Pro 近排極受注目,而同門師兄 Beats 的首個無線抑噪貼耳式耳機  —Beats Solo Pro 也將會從 11 月 21 日起在港發售。它不只是 Beats 首個有主動抑噪功能(Pure Adaptive Noise Cancelling/Pure ANC)的貼耳式耳機,同 AirPods Pro 一樣用齊 iOS 提供的主要連接功能,例如簡單連接、兩對耳機同時收聽音樂、使用 iOS 控制中心的降噪選單等等。小編就為大家試用一下,評測這些各項新功能,還有音色傾向,看看它是否值得入手。

 

 

Beats Solo Pro 外型可說是相當靚仔,今次得到的白色款式機身細細,配上暗淡玫瑰金的金屬邊框,而頭柄、耳罩機殼、耳罩棉,所用物料的質感摸上去都覺得很舒服。

 

Solo Pro 的設計的確頗為簡約,更可以摺疊起來,收納至隨機附送的便攜袋,方便攜帶外出使用。特別對於女士們來說,這個 size 剛剛好。

 

 

隨盒亦附帶一條 Lightning 數據線,用作充電,配備 Fast Fuel 快充技術,根據官方資料,使用隨機附帶的 Lightning 數據線充電 10 分鐘便足以支援長達 3 小時全功能音頻播放, 如果開啟 Pure ANC 或環境聲,可持續播放長達 22 小時,如果關閉則可持續播放長達 40 小時。

 

▲隨附 Lightning USB 充電線,iPhone 用家出街就只需帶一條線

 

同 iPhone 輕鬆連接   攤開耳機就能開啟電源

Solo Pro 廢除了沿用的啟動按鈕,以折疊及展開耳機等動作取代開關鍵。第一次連接時,只要把耳機從摺疊好的狀態展開,並放近 iPhone(或iOS裝置),就會彈出連接耳機的對話盒,再在畫面按一下「連線」即可配對。

之後你只要從摺疊狀態下攤開耳機,就會開啟電源連接你的 iPhone 或其他裝置。

 

 

Solo Pro 的耳罩乃是海綿質感,戴上耳都頗為舒適。耳機兩旁設有金屬調節器,可以調校耳機至適合自己的尺寸。

 

 

Solo Pro 的實體鍵集中在右邊的耳墊外殼,上、中、下分別設有按鍵位,可用作調較音量、播放/暫停/跳播歌曲、接聽/結束通話,長按更可啟動語音功能,只要「Hey Siri」便可開始語音操作。而左邊的耳墊外殼底有一顆小鍵,可以隨意切換 Pure ANC 及環境聲。

 

▲按動「b」按鈕上中下三個部份,分別對應不同操作

 

主動降噪效果滿意

若習慣用手機操作也可,Beats 作為 Apple 旗下的品牌, Solo Pro 連接 iPhone 的操作與畫面與 Airpods 幾乎一模一樣,可以在控制中心調較音量,以及切換 Pure ANC 及環境聲。

▲使用如 AirPods Pro 一樣的降噪選單,可在控制中心(左圖)輕鬆調校消噪、關閉與透明模式(收聽外界聲音),當然亦可在藍牙選單中設定(右圖)

 

而最令人期待的主動抑噪功能表現其實相當不錯,耳罩頗為貼服,即使未播放音樂,戴上耳機已可隔絕 8 成的外界聲音,播放音樂後,即使在戶外環境,也不會聽到外來雜音。官方指此項專利技術從 Beats Studio3 Wireless 型號移植得來並加以改良,可以實時因應環境轉變而調整抑噪程度。

音質驚喜不大

至於音質,就沒有太大驚喜。其音色走向其實近似 AirPods,重視三頻的平衡,亦比較平面。試聽 Queen 的 Bohemian Rhapsody,鋼琴聲算清脆,高音與低音都不含糊,但也算不上突出。鼓聲表現收斂,沒有低頻應有的深沉感,不過人聲都算突出。

 

再收聽 Oasis 的 Don’t Look Back In Anger,背後的樂器解析力就相對弱,較難分辨各種樂器,且低音感明顯不夠沉實。小編個人認為中頻、高頻聽落順耳,而低頻則表現有點遜色。

 

音樂分享--同時2對耳機聽歌功能連接快

另外,Solo Pro 支援 iOS 原生搭載的音訊分享功能,只要在音樂播放的時候,靠近另一隻 Apple 或 Beats(搭載有 H1 晶片)的無線耳機,並開啟音樂共享功能,就可以讓另一隻耳機完全共享你現在聆聽的音樂,相當方便。整體分享過程簡單,連接好快,而且可個別調整音量,沒有明顯延遲,兩個人 share 音樂好輕鬆。

總結:音質一般但降噪效果好、整體功能豐富

總括來說小編認為其音質與價錢相約的耳機相比,表現只屬不過不失的程度。不過,其抑噪功能表現上乘,而且能與 iPhone 無縫連接,如果本身是 iPhone 用家,又比較喜歡 Headphone 貼耳式耳機,或者想隨身帶備一個體積細小的 Headphone 出門,其實也可一試。

 

Solo Pro 型號耳機將在 11 月 21 日於香港發售,顏色選項包括黑色、象牙白、灰色、深藍色、淺藍色及紅色等,定價為港幣 $2,499。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