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Store 官網刪產品評分功能 為阻截負面留言?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現在科技網絡發達,我們很容易搜尋到所需要的產品資訊;在看到真實的用戶體驗後,我們更加可以重新審視自己對產品的需求和合適度。早前,有用戶發現買家評論在 Apple 的網上商店中消失,用戶沒有辦法瀏覽相關的評分以及留言。

 

外媒《AppleInsider》利用了 Wayback 機器檢閱 Apple Store 過往的網頁內容,發現在 16 日晚上,用戶仍然可以在 Apple 網上商店內,看到「評分與評論」一欄,可看到買家對新舊產品的評分和評論。然而在 17 日早上便發現「評分與評論」一欄被取消。有用戶表示,美國、英國和澳洲的 Apple 網上商店,相關頁面也被消失,而我們也發現香港 Apple Store 的產品介紹頁也取消了評論欄位。

▲Apple Store產品頁面過往評論的欄位已被刪除

《AppleInsider》質疑 Apple 這項舉動和一段 YouTube 影片有關,影片是由熱門攝影帳戶 Fstoppers 發布的,標題為「 Apple 的粉絲,你的上帝現在在哪裡?」。在影片中,主持人在 Apple 網上商店中,閱讀了 Apple 買家對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 的負面評論,視頻於 11 月 16 日發布,同日 Apple 就取消了評論功能。但是,影片發佈時的 5.6 萬瀏覽量似乎不足以讓 Apple 關注,而且其他影片對 Apple 產品的批評更為嚴格,其中一些影片的觀看次數也更高,因此,Apple 似乎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去瀏覽公眾的投訴。

 

這影片是否與 Apple 刪除評論的決定有關就不得而知了,但是 Apple 刪除評論功能長遠來說,對買家的確有影響,用戶未必可以預先看到最真實的用戶體驗。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