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新加坡擬允「加密貨幣衍生產品」交易 當地金管局發布諮詢文件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昨日(21 日)透過聲明表示,官方已發布一份諮詢文件,提議授權「開放交易加密貨幣衍生產品」,而該些加密貨幣衍生品將受到《證券期貨法》監管。

 

公告稱新加坡金管局意識到國際機構投資者對比特幣、以太幣等支付型代幣的興趣越發濃厚,所以對此作出行動上的回應,推出受監管的產品,以對沖他們在代幣交易方面的風險敞口。

 

不過,新加坡金管局認為,加密貨幣及其衍生品仍不適合絕大部分的散戶投資者,因為「這些加密貨幣內在價值不多,很難估價,且價格波動激烈」,所以強烈建議散戶投資者應格外謹慎,避免交易支付型代幣衍生品。此外,新加坡金管局還將要求獲批的交易所和中介機構向投資者提供風險警示,並向散戶投資者收取額外的保證金,藉由提高個人投資者的參與難度來減輕損失的風險。

 

新加坡將數位貨幣分成三大類:證券型代幣(securities token)、支付型代幣(payment token)和實用型代幣(utility token),而這次諮詢主要是研議「支付型代幣作為衍生產品的基礎資產」的監管方法,此前,證券型代幣的衍生產品已經受制於《證券和期貨法》的監管。目前為止,新加坡當局已批准 4 家交易所,分別是:Asia Pacific Exchange、ICE Futures Singapore、Singapore Exchange Derivatives 和 Singapore Exchange Securities。

 

資料來源:Bloomberg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