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平板電腦

華為 MatePad Pro 發表 首部開孔屏幕 Android 平板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華為昨日發表了 10.8 吋屏幕的 MatePad Pro 平板電腦,外觀設計一如早前的諜照般,跟 Apple 的 11 吋屏幕 iPad Pro 相當相似。由於華為採用了開孔屏幕的設計,將前置 8MP 鏡頭放在平板的左上角,加上屏幕邊框只有 4.9mm 闊,令屏佔比高達 90%。

華為表示 MatePad Pro 的屏幕解像度為 2,560 x 1,600,亮度為 540 nits,而且支援 DCI-P3 色域。另一讓人跟 iPad Pro 相似的觀感,來自 MatePad Pro 的鍵盤配件和 M-Pen 手寫筆,兩者的造型和功能都跟 Apple 的相若。有指華為刻意不採用平板產品 MediaPad 的命名,而改用 MatePad 命名,是希望給予消費者筆電的感覺。

雖然 MatePad Pro 的 460g 體重與 11 吋 iPad Pro 相同,但 7.2mm 厚度則比 iPad Pro 的 5.9mm 略厚。使用 Kirin 990 處理器和基於 Android 10 的 EMUI 10 系統,但沒有內置 Google 服務,機背有 13MP 相機,內置 7,250mAh 電池支援 40W 有線快速充電和 15W 無線快速充電。機身配備 5 組咪高峰和 4 組 Harman Kardon 揚聲器。

華為會率先推出 6GB RAM、128GB 儲存,不配鍵盤和手寫筆的版本,售價為 3,299 人民幣;至於 8GB RAM、256GB 儲存,配鍵盤和手寫筆的版本則售 4,999 人民幣。華為表示明年年初還會推出 5G 版本,不過 MatePad Pro 國際版的上市日期未有公佈。

來源:engadg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