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Uber 因連番失誤 導致失去倫敦經營牌照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倫敦是 Uber 其中一個最大的市場,但他們昨日被倫敦市交通部門拒絕為其營運牌照續期。倫敦市交通部門指 Uber 的連串失誤令乘客面對危險,他們在審查時發現有至少 14,000 次車程由非法的司機,假扮合法的 Uber 司機負責駕駛。

雖然倫敦市交通部門拒絕為 Uber 的牌照續期,但不代表 Uber 馬上從倫敦街頭絕跡,因為他們將會就決定上訴,而上訴期間可以繼續營運。倫敦市在 2017 年曾經因為多宗嚴重的罪案,拒絕為 Uber 的牌照續期,後來經過上訴和遊説後,倫敦市交通部門決定給予 15 個月的准許,並且在今年 9 月底再給予額外兩個月的牌照。

然而倫敦市交通部門最近發現,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有 40 多人利用其他 Uber 司機的身份接載乘客,當中有被吊銷駕駛執照,亦有曾經對兒童構成危險而被定罪的人,倫敦市交通部門認為 Uber 並未有妥善把關,將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Uber 回應指已經在過去兩個月重新審核每名倫敦的司機,又表示會加強審查,未來還會引進面容核對以確認司機的身份。

倫敦是全球使用 Uber 最多的城市首五位,當地有 350 萬人經常使用 Uber,而司機數目達 45,000 人。不過亦因為市場龐大,吸引不少競爭對手如 Bolt、Kapten 和 Ola 等,Uber 除了面臨後來者加入競爭,亦因為未能符合監管要求,營運牌照的年期可能會被大幅縮短,令他們需要更頻密地續牌。

來源:CNN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