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LG 換新 CEO 為手機業務救亡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日前 LG 公佈重大人事變動,CEO、CFO(首席財務長)等重要職務將會作出更換,新人事安排會在 12 月 1 日起生效。曾掌管家電業務的前 CEO 喬晟金上任後手機業務停滯不前,2019 年第二季財務報告更顯示手機業務帶來 3130 億韓元虧損。

 

而接任的新 CEO,56 歲的權峰奭,前為流動裝置與電視業務主管,在 LG 工作 32 年。他在 1987 年加入 Goldstar,曾擔任威爾斯 LG 的業務規劃、顯示屏業務總裁,其後更成為家庭娛樂業務總裁,更兼任流動裝置業務的主管。

 

LG 表示未來將致力發展該公司的核心技術與通用技術,推進數碼轉型。LG 會建立技術中心,擴展現有人工智能實驗室、機械人實驗室、軟件業務管理辦公室等。而 LG 亦會繼續擴展包括智能家居、內容供應商的合作、美容產品等具潛力的業務。

 

對於虧損的手機業務,LG 表示不會結束該項業務,LG 業務組合中的汽車、家電都同智能手機息息相關,智能手機對於物聯網生態系統極為重要。

 

LG 亦任命了前行政副總裁裵頭容擔任公司 首席財務長CFO,同樣於 12 月 1 日正式生效。

 

資料來源:zdnet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