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

港航或遭牌照局停牌 週六前必須改善財政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更新:12.2 17:30 加入香港航空聲明

繼昨日(1日)香港航空宣布全線停止提供機上娛樂系統服務後,今日空運牌照局就其最新的財務狀況,要求香港航空在週六限期前,確保能夠注入牌照局訂定的資金,否則將會根據《空運(航空服務牌照)規例》第 15E 條,採取進一步行動,香港航空有機會被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

 

空運牌照局發言人指出,審慎考慮過香港航空目前的財政情況,為保障公眾利益,牌照局認為必須立即採取果斷的行動,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要求香港航空必須改善公司的財政狀況;根據牌照局附加的兩項新條件,香港航空必須於限期或之前確保能夠注入牌照局訂定的資金(或提供令牌照局滿意的其他方案),同時提升和保持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牌照局訂定的合理水平。否則,空運牌照局可以依據《空運(航空服務牌照)規例》第 15E 條,撤銷或暫時撤銷香港航空的牌照,空運牌照局已經表明會於 12 月 7 日或以前公布有關決定。

 

運輸及房屋局認同空運牌照局的決定,認為香港航空必須認真面對問題並盡最大努力在限期前符合空運牌照局的要求,以防止情況進一步惡化以及保障公眾利益。同時,提醒香港航空必須在有進一步決定之前,繼續根據機票條款為乘客提供服務,也有責任為其在營運上的不同情況,包括不能預見的情況,作好充足準備。

 

民航處就這事件作出回應,指會密切監察香港航空的航班運作及航空安全,以確保香港航空繼續在完全符合相關民航法例及法規的要求下營運,否則考慮撤銷其《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因應香港航空的財政狀況,民航處自 2018 年 12 月中起,已加強監察香港航空的航班運作及航空安全情況,並積極巡查和審查該公司,確保其在器材、組織結構、人事、維修及其他支援等各方面均符合上述法例的標準,以確認其可適當安全地營運,符合許可證的發牌條件。

 

香港航空曾經宣布,自 6 月起香港持續發生示威活動,影響客運需求,進一步打擊公司業務及收入;部分員工的 11

月薪金,延至今個月發放,也停辦往溫哥華、胡志明市及天津的航班。有消息人士透露,港航目前手頭現金不足1.5億,早前一直有傳唐英年家族聯同中信集團旗下公司、國企無錫市交通產業集團,會注資至少 20 億元人幣收購香港航空,但其後唐英年表示並不會參與有關交易,意味香港航空仍然需要思考如何解決當前的問題。

 

港航發聲明回應:日常營運如常

香港航空於本日(2 日)發表最新聲明,表示其日常營運如常,並已收到政府提供的改善計劃,未來將積極與股東及其他持份者溝通以滿足空運牌照局的最新要求,並繼續為顧客提供服務。

以下為詳細原文

香港航空聲明 (2019年12月2日)

日期: 2019-12-02

香港航空知悉空運牌照局今天對其牌照附加的新條件。目前我們的日常營運一切如常,並會繼續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的飛行服務。

香港航空定期向空運牌照局和運輸及房屋局提供我們的運營和財務改善計劃。 我們通過實施節省成本的措施來應對財務狀況,同時不時調整運營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

由於香港社會動盪造成旅遊需求疲弱, 並繼續影響香港航空的業務和收入,我們已在未來數個月減少運力和航班,並進一步整固其網絡。

香港航空正積極與股東及其他持份者溝通以滿足空運牌照局的最新要求,並會繼續為顧客提供專業服務。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 香港航空


相關文章:
  • 香港中午發生多宗困𨋢事故 多區電壓驟降所致
  • 香港足總退出電競亞洲盃 原因:遊戲不顯示「Hong Kong, China」隊名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