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印尼有望 3 年內開通 5G 網絡 工業及商業領域為主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對於科技界而言,目前最令人注目的技術莫過於 5G,不少國家例如中國以及美國等亦正在開始投入服務。近日,印尼媒體就透露指當地電信協會﹝ATSI﹞對外宣佈一項好消息,指印尼有望在 3 年後即 2022 年開通 5G 網絡,預計明年將會開始展開 5G 頻譜拍賣,作為邁向 5G 城時代的第一步。

據印尼媒體消息指,印尼其實早在 2017 年就已經在進行 5G 網絡試驗,不過由於在用途上主要針對工業用戶而非商業用戶,技術並未成熟,並指有關的試驗階段將維持到明年。ATSI 的主席就承諾 5G 技術將會在 2022 年前實現,並指由於印尼人民的消費水平未達到中國、南韓等國家,所以有關技術不一定會在全國使用,或會針對工業及商業用途為主。

 

ATSI 指出如果在印尼推行 5G 技術將面對一系列的阻礙,當中包括頻譜的競爭、所需的設備以及法律問題,並強調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之間的法律應同步才可保證 5G 在進行基建時不會受到太大阻力。

 

資料來源:The Jakarta Post


相關文章:
  • Tim Cook 訪問印尼 指 Apple 有意在當地設生產基地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