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添加新功能 搜尋電動車充電插頭類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並非所有電動車都採用相同制式的充電插頭,Google 地圖最近就加入全新功能,讓電動車車主在搜尋充電站之餘,還可以充電插頭的制式進行搜尋。Google 地圖日前更新了 Android 版本,讓車主在附近充電站的資料中作出篩選,找出適合愛車使用的充電插頭。

更新後的 Google 地圖程式,提供全新電動車設定選項,車主可以預設合適的充電插頭。Google 地圖一直都有提供電動車充電站的充電頭資料,包括制式和數量;新功能讓電動車車主在尋找充電站時,可以減少到達後才發現制式不對的情況,對於在外國地大人稀的地區,兩個充電站距離較遠更為有用。

在可見的將來,車廠都不會在充電插頭制式作出統一,隨著電動車的使用者越來越多,Google 地圖的新功能將會更為重要。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