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日本規定新車需配備自動煞車 明年起執行料需時 6 年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不少國家為了避免交通意外的出現經常會提高刑罰,希望阻止一眾車主因個人失職而導致的傷亡事件,不過最近日本就提出了一個新的方法。在今個月 17 日,日本就宣佈為了減少因高齡駕駛者操作失誤而引發的事故,宣佈將會在 2021 年 11 月起將日本所有國產的新車安裝自動煞車功能,執行更嚴格的規格。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在今日宣佈將會在 2021 年 11 月後推出的國產汽車安裝自動煞車系統,藉此希望減少由高齡駕駛者因個人失誤而導致的交通事故,並預計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對新車輛實行自動煞車系統的國家。他亦指從 2025 年 12 月開始政府將會對市面目前的日本製造汽車添加自動煞車系統,並要求從 2024 年 6 月開始的入口車輛添加同一個裝置,而現有的入口車輛則會由 2026 年 6 月起開始添加。

 

據報導指出,日本使用的自動煞車系統使用了雷達及鏡頭檢測前方的車輛以及行人,從而在有可能發生碰撞的情況下觸發警告聲音,並會在極有可能發生碰撞的情況下緊急煞停。日本在近年其實就已經積極在新車添加自動煞車系統,在 2018 年全國出售的新車中更有 84.6% 的汽車已經配有該裝置。

 

資料來源:Nippon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