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中國公佈侵害用戶權益 Apps 名單 QQ、新浪、搜狐等榜上有名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與信息化部在昨日(19日)公布了一份存在問題的 Apps 清單,所涉問題大多為侵害用戶權益,暫時第一批名單有 41 款 Apps,QQ、新浪體育、搜狐新聞也有上榜。

 

有關部門指正依《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開展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按計劃、分階段,穩步推進 Apps 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行動。現時第一批公布的 41 款 Apps 涵蓋類型非常廣,有影音、新聞、運動、金融等等,而涉及的侵權內容大多都是私自收集個人訊息、共享資料予第三方、不合理要求過多權限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與信息化部提到,上述 Apps 要在 12 月 31 日前完成整改研討會工作,如果在限期前未有改善,它們會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像是強制下架之類。

 

資料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與信息化部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