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gadgets科技新聞

日本新發明撫慰單身狗 一有人分手就閃光的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尚有數日就到聖誕節,對於有另一半的人來說,聖誕節是浪漫爆燈的節日,但對於一眾單身狗來說則相當難過。日本女發明家藤原麻里菜最近就在她的 Twitter 公開了最新作品,相信能夠讓大部分人會心微笑,尤其是單身狗更加會十分興奮。

藤原麻里菜的最新發明叫「有人分手就會閃閃發亮的燈」,名字就說明了一切,就是當 Twitter 有新的分手貼文,這盞燈就會閃閃發亮。她的發明不但幽默,亦是將物聯網和社交平台結合的例子,「有人分手就會閃閃發亮的燈」由一個燈泡、燈座和連接網絡的橋接器和路由器組成。

利用 IFTTT 應用程式尋找預設關鍵詞「別れました」(分手了),每當在 Twitter 有發現是,就會自動亮起燈膽,讓使用的單身狗得到心靈慰藉。藤原麻里菜在她的網誌解釋,她想幫耶穌慶祝生日,但每當見到情侶在聖誕時放閃,就會萌生巨大的孤獨感,於是決定在這個獨自一人渡過的佳節,公開這個「重要」的發明。

來源:kocpc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