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社交網絡

YouTuber 為環保出力 兩個月內成功植樹 2 千萬棵樹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我們介紹過 8 歲 YouTuber 成為 2019 年吸金王,賺了 2,600 萬美元,其實有更多賺錢能力不及小孩子的 YouTuber,還是透過這個平台賺錢,同時回饋我們的環境。YouTuber Jimmy “Mr.Beast” Donaldson 今年 5 月底訂閱人數破 2,000 萬,他要網民建議慶祝方法,結果造就改善環境的一個項目。

有網民建議他植樹 2,000 萬棵,於是他接納建議,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去構建更綠色的環境。及後 Donaldson 聯同了多名 YouTuber 成立了聯盟,要求他們合共 6.5 億的訂閱者去捐款支持環保組織 Arbor Day Foundation。整個行動在10 月底落實,他們公佈了籌款計劃和網站 TeamTrees.org,又說服 YouTube 豁免和捐款有關的交易費用。

Donaldson 原本定下在 2020 年要植樹 2,000 萬棵的目標,結果 Team Trees 在上週五公佈,目標已經在短短兩個月內達到。由於每種植一棵樹的成本為 1 美元,他們在上週六已經籌得 2,030 萬美元,亦即是足夠植樹超過 2,030 萬棵,而真正的植樹計劃會在 2020 年陸續展開。其中一名參與項目的前美國太空總署工程師 Mark Rober 強調,單靠植樹無法解決氣候變化問題,但是對人們和政客發出強烈提醒,是時候為氣候變化做一點事。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