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傳抖音總部將遷離中國消除外國憂慮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抖音的音樂短片分享模式在中國大行其道,而它的海外版本 TikTok 亦相當流行,不過由於本身是中國企業,其處理內容審查的方式亦受到各國關注,憂慮中國政府會利用這個平台進行輿論控制。最近就有消息透露其母公司正在效率將總部遷離中國以釋除疑慮。

據華爾街日報指,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考慮將抖音總部前置新加坡、倫敦或者都柏林,希望可以擺脫其中國公司的形象。現時抖音未有獨立的總部,其在上海的辦公室是大部分管理層的工作地點,在洛杉磯亦設有美國業務辦公室,以及在新加坡設有一個辦公室。

抖音作為社交平台,有幾次由於平台上出現敏感內容而予以刪除,引起外國政府對於這個平台是否正套用中國政府的標準來限制外國用家言論自由的擔憂,美國政府更認爲這個平台可能有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現時已經針對其收購 Musical.ly 的行動進行調查。之前更有消息指字節跳動有意出售 TikTok,不過字節跳動方面已經否認。

來源: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路透:字節跳動不願出售 TikTok 寧願停止在美國運作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TikTok 難逃美國剝離母公司法案 中國外交部回應:早已表明原則立場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