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研究:間歇斷食有助減輕體重、長壽   主因激發「代謝轉換」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有研究報告指出,間歇斷食有利於身體健康,該研究發現斷食能激發體內的「代謝轉換」,有助降低血壓、減輕體重,更可延長壽命。

 

科學雜誌《ScienceDaily》引述《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道指,研究發現間歇斷食有助激發「代謝轉換」。研究發現代謝轉換可改善人體對血糖的調節、降低血壓與抑制各種炎症,舉例指日本沖繩人以長壽、低熱量健康飲食而聞名。研究人之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神經科學教授 Mark Mattson 提出兩種斷食方法:

1)持續斷食 16-18 小時,把一日內的飲食時間縮短至 6-8 小時

2)一週內 2 天斷食,斷食日的熱量攝取不超過 500 千卡

 

Mark Mattson 表示代謝轉換有助於改善細胞健康。在過程中,細胞消耗體內經已儲存的燃料,能把脂肪轉換為能量。他表示目前還未有研究間歇性斷食對於人體的長期效果,未來需要更多這方面的研究。

 

有其他研究表示人的大腦感到食物被剝奪時,會產生大量食欲激素,使人暴飲暴食,但Mark Mattson 認為這種飢餓感所造成暴躁、易怒的情況很常見,但只要過 2 星期到 1 個月,等身體與大腦都適應了,就能淡化這種情況。

 

資料來源:ScienceDaily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