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香港首條紅 Van 專線實行無現金化 不收現金只接受八達通或 PayMe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對於香港人而言,八達通或許是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最常見的付費方式,不過本土特色之一的紅色小巴﹝紅 Van﹞就一直只接受現金付款方式,對於不少人而言極為不便。在今日﹝31 日﹞中午時份,往返荃灣西以及荔枝角的紅 Van 專線就在其 Facebook 專頁上,宣佈將成為首條取消收取現金的路線,轉以收取八達通以及 PayMe,全面實施無現金化付車費。

這個名為「荃灣西至荔枝角紅 Van」的 Facebook 專頁於今日中午時份發表帖文,指該專線將會在 2020 年 1 月 2 日一改傳統,不再收取現金作付款方式,並將引入八達通以及 PayMe 兩種電子付款方式,成為首條只接受電子方式支付車費的紅 Van 專線,並透露將積極引入其他電子支付方式,藉此降低行政費用以及改善車長待遇,同時維持具競爭力的車費。

 

該專頁亦有提醒大家,如果八達通在餘額不足的情況下可以以 PayMe 支付車費,或轉帳至其他乘客請求對方在下車時代替自己多拍一次八達通,但就指八達通其實在 10 分鐘內只可支付一次,但由於整個車程將長達 10 分鐘以上,所以在下車時再使用八達通支付是可行的。

 

 

資料來源:「荃灣西至荔枝角紅 Van」Facebook 專頁


相關文章:
  • 【實試】Taxi Pay 首個的士電子支付平台 高達 18 種付款方式 + 早鳥司機可免費安裝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