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2019 翻版產品大獎出爐 中國包攬所有獎項揚威國際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德國 Plagiarius 每年都會公佈一個名爲「金鼻子剽竊獎(Plagiarius Awarding)」的獎項,「表揚」年內最突出的翻版產品,他們最近就公佈了 2019 年的得獎名單,全部由中國企業包辦,揚威國際。

今年的大獎總共有 10 個得獎產品,其中冠軍是由中國寧波工業自動化公司推出的角座閥(上圖),其整個產品線都是抄襲自德國 Bürkert Werke 公司的「Type 2000」,除了產品設計,就連國際商標都完整照抄過去,以假亂真程度令人咋舌。(所有圖片左邊為正版,右邊為翻版)

亞軍是恒亨玩具廠推出的玩具鏟泥車,抄襲德國 BRUDER Spielwaren 的產品「Liebherr Articulated Road Loader」,不論設計、生產技術和各部分比例都是完整抄襲並縮小一個尺碼,但使用的原料和做功都較差。德國廠商已經與中國玩具公司庭外和解並獲得賠償。

季軍由浙江柯藍工貿有限公司的鑄鐵鍋奪得,其抄襲對象是德國 ZWILLING J.A. Henckels AG 的 Staub Cocotte 鑄鐵鍋,除了產品上的商標之外完全 1:1 照抄,不過山寨版本並不是鑄鐵材質,而是較廉價的鋁質,其成本只是本身的十分之一。

除了冠亞季軍之外,另外也有 6 個「優異獎」及 1 個「特別獎」:

來源:Plagiariu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