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大新信用卡用戶收不明$0付款短訊   大新:如收可疑訊息應盡快聯絡該行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昨晚(5日)有不少大新銀行信用卡用戶報告,接獲 0 元 外幣交易記錄的手機短訊,頻密者甚至每1小時便會收到。有報道指用戶曾致電信用卡中心,但遇上服務時間結束。金管局則表示已經收到銀行通報有關事件,已要求銀行進行調查。

 

金管局稱會繼續與銀行跟進事件。事緣昨日有多名大新銀行信用卡用戶,收到 0 元非持卡外幣交易記錄,懷疑自己的信用卡被人盜用。短訊列明「如沒進行交易」可致電信用卡中心查詢,但用戶在大新銀行官方 Facebook 留言表示,當時打不通信用卡熱線。

 

大新銀行指已經即時採取保安措施,以攔截有可疑與意圖欺詐的交易。他們在官方網站發出通告,指如客戶收到未經授權的信用卡交易訊息,應盡快與該行聯絡。大新表示事件中並無發現任何客戶資料洩漏,而客戶毋須為任何未授權信用卡交易負責。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大新銀行Facebook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