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美國限制 AI 人工智能軟件出口 勢打壓中國監控產品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美國加強對中國監控行業的打擊力度,於 1 月 6 日起進一步限制人工智能的出口供應,對飛機、無人機以至衛星等進行檢測和分類。雖然禁令涵蓋美國對加拿大以外的所有國家出口,但主要目標當然是中國及其世界領先的人工智能監控行業。所有從美國出口相關軟件,企業需要向華府申請牌照。

 

禁令是根據 2018 年頒布的《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xport Control Reform Act,ECRA)所實施的,法案在 2018 年宣布時,科技界很多專家也擔心會對人工智能的領域造成傷害。同時,跨界研究和商業計劃的交流很大程度上也受益於人工智能領域。然而,即使普遍認為美國是全球人工智能領域的領導者,但中國當時在這方面已經緊隨其後,且成長迅速。

 

約三個月前,華盛頓就開始禁止美國公司與中國領先的人工智能監控公司 SenseTime,Megvii,Yitu 和 iFLYTEK 以及相機製造商海康威視和大華進行交易,主要為壓制那些向中國新疆地區當局提供技術和服務的公司。由於新疆地區已經成為了中國著名的監控省,中國政府使用嚴密的監控系統,去監視少數民族維吾爾族。

 

現時就美國工業和安全局發布的裁決顯示,這項出口供應的限制適用於具有圖形用戶界面的軟件。根據路透社報導,除了將這些軟件出售給加拿大以外,公司必須要申請許可才能出口此類軟件。而即使禁令只會影響美國的出口,但美國當局可能會試圖鼓勵其他國家效仿,因為他們對華為的 5G 技術也有限制;而未來美國的出口禁令亦可能影響更多類型的人工智能軟件。

 

資料來源:Forbes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