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CES 2020】Samsung Q950TS 無邊框電視 接近99%屏佔比 + QLED 技術 8K 畫質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Samsung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中,展示了新一代 QLED 8K 系列的產品,結合高級設計、精緻畫質、人工智能和極具現場感的聲音體驗;場內的嘉賓可以率先目睹顯示技術的進步。基於人工智能的創新技術,可以讓觀眾的聲音體驗更貼近現場;而互聯功能也使用戶的生活更加完整。

 

相關影片 :

 

 

 

QLED 8K 系列的產品利用人工智能的技術來提升聲音、影像和智慧功能,還提供了由 Tizen 支援的一系列智慧功能,用戶可以更輕鬆地使用語音指令和運用 Samsung Health 等新功能。創新的體驗應用於新型旗艦 Q950TS QLED 8K 電視,這是 Samsung 首款將 8K 畫質與環繞聲音,以及超薄外觀融合的電視。

 

外型設計

Q950 電視縮減螢幕的四周邊框,創造了近 99% 的螢幕佔比,是現時業界裏最高。觀眾在 10 至 15 吋平均觀看距離觀看時,邊框如同消失了,觀眾將會體會到身處現場的無限螢幕效果。而且 Q950的整面螢幕厚度只有 15mm,將 Q950 安裝於壁掛支架時,能緊密貼齊於牆面。

 

 

畫質體驗

新電視在硬體、畫質升級與播放等層面都有所提升。QLED 8K 系列的每一款機型,也符合 8K 協會所制定的認證測試規範,以及 CTA 所制定的 8K Ultra HD Display Definition 標準。Q950 電視配搭新一代 Quantum Processor 8K,經改良的人工智能影像升級功能,會利用機器學習來分析和識別像素特徵。無論內容來源是怎樣,它都能還原影像的不同元素,創造原始的 8K 畫質。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聲音享受

    要達至極佳的觀看體驗,聲音和畫面的表現同樣地重要。 Q950 電視每側都設有喇叭,背面則配有重低音喇叭。以 Object Tracking Sound+ 使用時,Q950 會提供清晰的 5.1 聲道環繞聲,也基於人工智能的軟體技術,能隨著影像的移動,產生立體且具方向感的音效。

     

    ▲喇叭設置於電視的側面

    ▲機背設有重低音喇叭

    智慧功能

    Samsung 的人工智能助手 Bixby 利用環境模式,來改變空間的氛圍。當用戶告訴 Bixby 營造平靜的氛圍時,將會在電視屏幕中顯示輕鬆的背景。Samsung 還將把 Amazon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匯聚在智能電視的產品陣容中,消費者能選擇不同的語音助理,輕鬆地存取自己喜愛的內容。

    Samsung 另推出電視版 Samsung Health,將 Q950 電視化身為家居的體適能和冥想中心。透過電視版的 Samsung Health,消費者將能查看活動、追蹤進度,與整個家庭追求共同的健身目標。Q950 還能獲得來自於一流合作夥伴的免費和獨家內容,包括 CalmFitPlanJillian MichaelsEchelonObe Fitness Barre 3 等。

     

    資料來源:Samsung, 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