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CES 2020】Dell Concept Ori 電腦概念機 採用可屈曲摺疊式熒幕

Published by
Jonathan
Share

近來越來越多廠商開始開發全新的摺疊式產品,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在同一產品大小下,有更大的顯示屏供用戶使用,及有更多變的使用方式,而 CES 2020 大會中,Dell 除了發佈最新的 Alienware 手提遊戲機概念設計外,更發佈了摺疊式顯示屏的電腦概念機,名為Concept Ori,主要特點,就是可以讓用戶在筆記型電腦上,有更大的工作空間及多變的用法。

 
相關影片 :

 



Dell 的Concept Ori 與早前微軟發佈但尚未推出的產品 Surface Neo 及 Duo 相當接近,不過 Dell 採用一塊顯示屏來達成Neo 及 Duo的多變用法,設計上更像 Samsung 早前推出的 Galaxy Fold 產品。

實際操作上,Dell 的Concept Ori 因為是摺疊式的關系,Dell 在顯示屏上加入了觸控的效果,可以使用手寫筆進行繪圖或筆記工作,展開時,Dell Concept Ori 更像一款平板電腦,可以使用整個顯示屏顯示單一軟件內容,而在轉動到 45-90 度左右時,Concept Ori 系統會按用戶的手持方式,將內容分別顯示在左右或上下顯示,可以個別執行兩個不同軟件。

▲完全展開時像平板電腦

▲屈曲時像雙屏電腦設計

不過產品因為使用一個顯示屏的設計,因此在屈曲及摺疊時,Concept Ori 顯示屏的中間位置,容易出現一道摺痕,情況與 Samsung Galaxy Fold 類似,但在電腦上,主力使用的方式,相信都是以45-90 度的模式為主,平板模式在應用上,相對機會較少,摺痕的影響相信沒有想像中大。

▲中間容易有摺痕

目前產品還是處於概念階段,因此尚未知道正式量產,及產品的真正設計外型都有機會與概念機不同,規格及軟件操作方式都有機會改變,各位還是等待一下吧。

Published by
Jonat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