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泰國 2020 起部份商店不派膠袋 鏟泥車、飯煲、捕魚網變身環保袋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泰國政府為打擊塑料垃圾,泰國 75 家企業、約 2.5 萬個銷售點在上年 9 月起有共識從 2020 年 1 月 1 日起,不再免費派發一次性膠袋。活動開始已一星期,不少泰國民眾都有積極參與,改用生活用品代替,畫面有趣,不少網民大讚他們有創意。

 

泰國零售業協會(Thai Retailers Association)為響應政府呼籲,聯同 75 個企業品牌約 2.5 萬間商店參與「每天向膠袋說不」(Every Day Say No to Plastic Bags)活動,泰國連鎖商店例如 Big C Supercenter Plc、Family Mart、7-ELEVEN、福聯超市、屈臣氏等均有加入。目前只有一些較大的商戶參與計畫,估計 2021 年才會於小店及其他商店推行。

 

不少泰國民眾在「走塑」後各出奇招,不少網民稱讚他們物盡其用,指其實從日常生活入手的做法不錯,根本不用刻意用環保袋。

▲用不鏽鋼碗已是相當小兒科

▲洗衣籃亦大派用場

▲水桶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捕魚網?

▲有人出動到手推車

▲有民眾使用藤籃代替膠袋

 

根據泰國污染控制局(Pollution Control Department)統計,全國每年用上 450 億個塑膠袋,故希望借此活動希望每年減少 30% 膠袋使用量,以擺脫全球主要垃圾及海洋垃圾生產者名單。

 

資料來源:Boardpanda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