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中階 5G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800 發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晶片生產商聯發科日前在 CES 發表品牌第二款 5G 處理器,天璣 800 系列採用台積電的 7nm 製程,將會用於中階手機之上,有望協助擴大聯發科的市佔率。聯發科表示使用天璣 800 系列的手機,將會在今年上半年面市。

聯發科天璣 800 系列和去年 11 月發表的天璣 1000 系列旗艦處理器,同樣為集成 5G Modem 的 SoC 系統單晶片,相比外掛方案更能夠降低手機的功耗,達到慳電散熱的效果。天璣 800 系列處理器支援 5G Sub 6 的 SA 和 NSA 組網,亦支援雙載波聚合技術,可以擴大 5G 高速層覆蓋範圍達 30%,並且能夠實現多連接無縫切換。

天璣 800 處理器由四個 A76 和四個 A55 核心組成,最高頻率為 2.0GHz,並內置四個 G77 圖形處理器,支持 90Hz 屏幕刷新率、Full HD+ 屏幕解像度和聯發科的 HyperEngine 遊戲引擎。天璣 800 處理器支持最多四個鏡頭,最高 64MP 像素相機或其他多鏡頭的相機組合,亦支持各種人工智能相機增強功能。

來源:anandtech


相關文章:
  • 主攻中階手機市場 MediaTek 發佈 Dimensity 6300 處理器
  • MediaTek 夥拍 Nvidia 發表全新車載系統處理器晶片
  • MediaTek 夥拍 Google 人工智能 Gemini Nano 開放中階手機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