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CES 2020】Damon Hypersport HS 電動電單車 設有熒幕 + 可調式手把高度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電動車在近年愈來愈受到重視,為了擴展這個市場,不少車廠亦希望將有關技術應用在其他交通工具上。而在是次 CES 2020 活動上,Damon 就推出了一款名為 Hypersport HS 的電動電單車,除了以其動力系統為一大特點之外,並使用了 Blackberry 的 QNX 車載系統,確保電單車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行駛。

▲車身顏色用上了黃色

 

Damon 是次發佈的 Hypersport HS 預載了 QNX 車載系統,當中一項名為 CoPilot 的系統將可以透過 AI 以及車上的不同感應器以分析汽車在行駛時附近的潛在危機,從而透過手把發出震動以及亮起 LED 燈向司機發出相應的警告,並在手把中間設有一個熒幕顯示前方的路面情況,以避免意外的出現。除此之後,系統亦可以因應車主的身高以及習慣調整腳踏或手把的高度,以配合司機。

▲在手把中間設有一個熒幕,可以查看前方的情況

 

在行車表現方面,Hypersport HS 預載的電動馬達可以提供最大 200hp 最大馬力以及 3 秒由 0 km/h 加速至 96 km/h 的速度,最高時速可以達到 320 km/h。至於在續航力方面,官方雖然未有詳細表明,但就表示在 96 km/h 以及 110km/h 兩個速度下將可以行駛 320 公里以及 257 公里。

▲配置了由 BlackBerry 研發的 QNX 系統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