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Mazda 高層創新思維 刻意將電動車調校得像燃油引擎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Mazda 是一間非常奇怪的日本車廠,當絕大部份車廠由燃油引擎過度到電動車,他們雖然都有照跟,去年 10 月發表了首部純電動 MX-30 迷你 SUV,但思路卻與別不同。早前網站《Autocar》一則有關 MX-30 的報導,就提到 Mazda 刻意將電動車調校得像燃油引擎汽車。


由於電動車的動力輸出與燃油引擎不同,一般都會擁有很高的扭力,《Autocar》指 Mazda 刻意將 MX-30 的扭力調節至只有 192 磅尺,令 0 至 97 公里加速需時達 9 秒,對於傳統燃油引擎汽車可能是不俗的表現,但就遠低於其他電動車。一般消費者都希望電動車擁有更長的續航力,於是車廠都會配備大容量電池,但 Mazda 則未有理會顧客這方面的需要。

Mazda 為 MX-30 配備容量相對細小的 35.5kWh 電池,原因是 Mazda 認為大容量電池對環境的影響,甚至比起柴油引擎更嚴重,於是 MX-30 的續航距離只得 195 公里左右(根據 EPA 方式計算)。Mazda 表示永遠都不會為電動車提供大容量電池,取而代之是配備能夠延長續航距離的轉子引擎混能版。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