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消委會指 Dyson 吸塵機續航力較低 Dyson 回應:單一模式測試或會產生誤導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在今日(15日)發表直立式吸塵機測試報告。報告中包含了 20 款來自不同產地、品牌的產品,當中 Dyson V11 Absolute、Dyson V8 Animal 與 Dyson V10 Fluffy 總評價分別獲得所有產品的第 1、2 與第 8 名的分數,Dyson 表示歡迎。但回應報告中所指 Dyson 吸塵機續航力較低,「未必能符合實際需要」的評價,Dyson 表示吸塵機內置有多個模式,消費者可因應不同需要而作出調節,指消委會以單一模式來做測試,或會對消費者產生誤導。

▲Dyson V11、V8 Animal 分別在消委會直立式吸塵機測試結果中得分排第1、第2,惟 Dyson 指 V8 Animal 在市面上已被更新型號取代

回應續航力問題 Dyson:吸塵機有多種模式

對於消委會測量出 Dyson 產品的續航力少於 10 分鐘的結果,Dyson 指消費者可自行選擇清潔模式,甚至配合智能自動模式,令吸塵機在各種情況下發揮最佳效能。例如 Dyson V11 吸塵機在 Eco 模式下,使用時間可長達 60 分鐘,而自動/Med 模式下(建議日常清潔時使用)則可使用 30 分鐘。他們認為消委會在比較續航力的時候,只以單一模式(即吸塵機所能提供的最強吸力模式)作測試,有可能低估了機器對消費者而言的實際效能,或會產生誤導。

Dyson 建議只在清潔床褥或對付大量積塵時,才使用 V11 的 Boost 及 V10 的 Max 模式。

▲消委會在測試報告中表示 Dyson V11 等產品使用時間少於 10 分鐘,Dyson 回應吸塵機有多個模式應付不同清潔需要,並非所有情況下都需要開啟最強吸力模式

為不同地面設計的吸頭

Dyson 又表示吸塵機吸力測試中,應該使用相應的吸頭配件和模式,以更貼近消費者在日常清潔時所面對的問題,而非僅使用最大吸力的模式清潔。

Dyson 指他們的工程師設計不同工具在清潔不同的表面,例如軟絨毛滾筒吸頭(fluffy吸頭)專為硬地板而設,以有效清理在裂縫中的微塵和較大的碎屑。對於鋪有地毯的家庭,則建議使用高扭矩吸頭,以獲得更好的效能,因為此吸頭的碳纖維和尼龍刷毛能深入地毯。

 

消委會應做過濾效能測試

Dyson 認為吸塵機在吸取超微粒後,確保它們不會重新釋放回空間是特別重要。Dyson V11、V10 的全機過濾系統,可捕獲 99.97% 細小至 PM0.3 的超微粒,確保排出潔淨空氣。Dyson 建議消委會日後可考慮進行機器排放、過濾效能的測試。

另外 Dyson 指消委會測試中的 Dyson V8 Animal 型號在香港已被其他較新型號所取代,已不在 Dyson 授權零售商發售。

 

資料來源:Dyson


相關文章:
  • Dyson Supersonic Nural 新一代智能風筒香港發佈 3 大智能感測科技、按距離調溫保護頭皮
  • Dyson 發表 AR CleanTrace 手機 AR 顯示吸過地方會變色
  • Dyson Airstrait 吹風直髮器抵港 無發熱板直髮、免加熱 set 頭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