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Apple 不向美國司法部屈服 拒絕將槍擊案犯人 iPhone 解鎖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去年 12 月 6 日,一名在美國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接受飛行訓練的 21 歲沙地阿拉伯空軍少尉 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突然開槍殺死 3 人,並槍傷了另外 8 人,他後來被擊斃。美國司法部門要求 Apple 協助將 Alshamrani 的 iPhone 解鎖,從而查看 Singal 和 WhatsApp 等通訊軟件的內容。


日前美國司法部長 William Barr 舉行記者會,指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槍擊案是恐怖主義行為,雖然已經要求 Apple 協助解鎖槍手的 iPhone,但對方至今未有給予實質協助。司法部期望透過解鎖 iPhone,去查看通訊程式內的數據和訊息,調查 Alshamrani 是否曾經跟他人討論槍擊計劃,甚至是否有其他人參與或協助。

雖然被司法部長 Barr 斥責沒有提供協助,但《紐約時報》指 Apple 已經給予聯邦調查局(FBI)槍手的 iCloud 數據。Apple 拒絕將 iPhone 解鎖,原因是這樣會破壞他們自己的加密軟件。Apple 日前發聲明回應,否認沒有向當局提供實質協助,又表示對執法人員的查詢作出迅速回應和提供所有資料。今次美國司法部高調要求 Apple 將疑兇的 iPhone 解鎖,再度引發科技公司和政府機關,有關用戶私隱和犯罪調查的平衡和爭議。

來源:thedailybeast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