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據報日本開始研發國家數碼貨幣 避免中國捷足先登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加密貨幣如比特幣經過之前大起大跌之後,已經逐漸沒有當時的人氣,不過對於背後的技術,多個國家都仍然很感興趣,其中中國就已經表示將會推出國家管理的數碼貨幣,最近有消息指日本亦不甘後人。

據報導指,日本方面認為中國推出國家數碼貨幣,目標是令這個貨幣成為未來挑戰美元的國際結算貨幣,造成「相當嚴重的問題」。因此面對中國積極開發數碼貨幣,日本也需要加緊進行相關的研究,反擊中國的計劃,捷足先登。

目前相關的資料仍然不多,相信計劃仍在初步構思階段,不過這個計劃預計將會是日本政府聯同當地私人企業合作研究,下個月左右會有計劃書公佈。最近不同國家都開始對國家數碼貨幣提出重視,其中一個原因是去年 Facebook 的 Libra 計劃公佈後,再次令人關注加密貨幣所帶來的潛在影響,不過當然對各國政府而言,他們也不希望看到有無法有效控制的貨幣流通,因此就決定製作自家數碼貨幣。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