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聯合國向官員發指引 禁止以 WhatsApp 作官方通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聯合國發言人日前表示,所有組織內的官員都不會利用 WhatsApp 作官方溝通。Amazon CEO 兼華盛頓郵報老闆 Jeff Bezos 的手機被黑客入侵,聯合國的專家指控是沙地阿拉伯利用 WhatsApp 進行入侵,認為該通訊平台並不安全,專家指入侵有可能與沙地阿拉伯王子 Mohammed bin Salman 有關。


由美國和相關部門進行的鑑證報告,揭露 Bezos 在收到沙地阿拉伯王子透過 WhatsApp 發出的有毒影片檔案後,其 iPhone 就被騎劫。當傳媒問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曾否利用 WhatsApp 與沙地王子或其他國家領袖通訊,聯合國發言人表示所有組織的高層官員都被告知,不應該使用 WhatsApp 通訊,因為這並非一個安全的機制,發言人相信秘書長不會使用。及後他重申,該指引自去年 6 月就向官員發出。

WhatsApp 回應指他們向全球超過 15 億用戶,提供頂尖的保安功能,每條私人訊息都以點對點方式加密,避免 WhatsApp 或他人能夠看到對話內容。對於聯合國為何點名 WhatsApp 通訊方式不安全,不少保安專家都不明所以,經常尋找通訊軟件漏洞的 Checkpoint,其研究員指 WhatsApp 比起其他平台更著重保安。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Published by
    唐美鳳